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平度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试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青岛平度市农机局依托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试验示范基地,大力推广全程机械化技术,有力促进了全市马铃薯种植方式的转变,推动了经济作物的全程机械化进程。

制定试验方案,探索高产模式。明确马铃薯产前、产中、产后各个阶段的作业要求,选定机播双行交叉、机播双行平行、机播单行三种试验模式,每穴播种一块,采用地膜覆盖,双行种植密度为4300株/亩,单行种植密度为3000株/亩。

示范关键技术,弥补薄弱短板。重点示范推广植保、喷滴灌水肥一体化等节本增效技术。根据本地马铃薯病虫草害的发生规律,按植保要求选用药剂及用量,采用喷杆式喷雾机或植保无人机进行防治作业。根据马铃薯的需水需肥规律,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保证幼苗期、块茎形成期和块茎增长期水肥供应充足。

推广机械作业,增进规模效益。着重实现耕整地、播种、上土、培土、植保、杀秧、收获等主要环节机械化作业。据估计,机械化作业模式与传统作业模式相比,可节约种薯 5%~8% , 提高产量 8%~ 12% , 提高工效 10~15 倍, 节省雇工费用 800 元/亩。(编辑:王丽 电话:87363583)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