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北切实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是旱地保墒增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举措。李克强总理连续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农机深松整地”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将其纳入农业部门量化指标考核内容之一。为全面完成2018年湖北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工作任务,根据《2018年省农业厅重点督查工作计划》安排,湖北省农机局于7月初下发通知,对全省38个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试点县(市、区)进行工作督导。督导工作由该局领导带队,该局机关相关处、湖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推广)总站及相关市州农机部门参加。计划从7月上旬到9月中旬,对全省9个市(州)、3个直管市、38个县(市、区)开展工作督导,涵盖鄂北旱作区、江汉平原粮食主产区、以及丘陵山区。

7月上旬以来,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湖北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率队督导潜江、天门两地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开展情况。湖北省农机局班子成员也分别赴全省多地开展作业督导。督导组采取面上督导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各地关于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作业田块的确定、深松机具和北斗深松监测设备的使用情况。目前,湖北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展情况良好,全省共完成作业面积20.2万亩,占全年任务面积的18.4%。为秋播期间大规模深松作业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长华在督导过程中指出,各地要规范执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政策,加大北斗农机信息化等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力度,积极探索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这一农机化新技术在湖北省全面推广的长效机制,圆满完成农业部下达该省的110万亩的深松作业任务。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农机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