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机补贴 >> 正文

补贴快讯:各地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稳步进行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本网陆续报道了部分地区农机购置补贴已发放到位,日前,全国各地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江苏淮安:争取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38亿元
  日前,江苏淮安市今年争取的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97万元已经到位,今年累计已争取到位农机购置补贴补贴资金达1.38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据悉,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淮安市各级农机财政部门严格贯彻执行省财政厅和省农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办法,积极推行“品目管理、自主购机、先购后补、乡镇受理、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农机购置补贴操作方式,坚持公开公平、强化宣传、规范操作,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全市已执行补贴资金约7500万元,3020户农户或服务组织享受到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购置补贴机具3100台套。
  长沙望城区:300万农机专项补贴,全面推行“秸秆禁烧”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长沙望城区今年发放300万农机专项补贴,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烧秸秆,通过“粉碎还田”的方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辖区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据了解,近日望城区发布了农村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对被发现有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的种植大户、农业经营主体、村社区等个人和单位一律取消当年市、区两级涉农补贴和项目申报资格;严禁未加装粉碎装置的收割机下田作业,对于不能加装碎草装置的收割机,鼓励农户将其处置,重新购置已安装碎草装置的新型收割机。
  天津静海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天津市静海区2018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于7月10 日正式启动。
  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继续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区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操作模式,实施敞开补贴政策。凡是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自主申请购买补贴种类品目范围内的农机具,均可享受补贴。补贴政策突出绿色生态导向,进一步优化农机补贴产品范围,推广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农业机械化技术,重点支持购置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农机设备,把秸秆还田机、打(压)捆机等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列入重点扶持范围。静海辖区内有意购置农机具的,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由法定代表人(或由组织出具授权书指派的具体办事人员)持组织机构代码证,在天津农商银行办理 “财政补贴一卡通或银行账户”,然后到区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农机服务大厅(静王路1号)登记办理相关手续。
  河南社旗县:2018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
  7月17日,河南社旗县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今年该县采取“一站式”服务,农机补贴户到农机补贴窗口,就可依次完成现场查验申请者资格、核验机具、上传人机合照、登记建档、录入相关信息等工作,据了解,今年社旗县的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共13大类、48小类,同时,该县还拿出专项资金对秸秆粉碎还田机、捡拾打捆机、免耕播种机和青饲料收获机进行累加补贴。
  结语
  农机补贴申请流程各地不尽相同,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有关农机部门。有关各地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程中国农机网将持续报道。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